2023年暨大、華大聯招考試香港報名點報名須知
  发布时间:2023-02-25   浏览次数:10476



2023年暨南大學、華僑大學聯合招收港澳台和華僑、華人及其他外籍學生入學考試,將於2023513-14日舉行,請港澳台地區的考生認真對照2023年暨南大學、華僑大學招收香港、澳門、台灣學生的相關簡章,並留意下列事項:

一、報名方式(以下三個步驟缺一不可)

第一步:網上預報名

時間:31日至325

方式:考生登錄暨南大學、華僑大學聯合招生系統(https://lxlz.jnu.edu.cn簡稱兩校聯招系統) 進行報名。請認真閱讀相關政策規定、報名須知、注意事項等,按要求輸入報考基本信息如: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報名確認地點、考試地點、報考科類、報考學校等。所填寫的中英文姓名等個人信息應與身份證件上的信息一致。報名後,考生需記住自己的號和密碼

考生還需上傳以下指定資料:

1.本人電子照片;

2.個人證件正反面照片,包括: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香港居民身份證、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澳門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湾身份证或台湾户籍誊本或台湾护照、《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港澳居民居住證》、《台灣居民居住證》。

3.學歷資料。考生應提供其高中畢業文化程度(須為學歷教育)的證明材料。應屆高中畢業生須上傳畢業中學開具的在讀證明及高一到高三上學期的成績單正本。往屆生須上傳高中畢業證書(證明)及高中三年成績單正本。持國外學歷的考生須同時上傳中國駐外使(領)館對其學歷證明材料所做的認證書(中文版,須注明是否學歷教育)。

考生所持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港澳居民居住證》和《臺灣居民居住證》必須在有效期內,逾期可於內地(祖國大陸)辦理更換手續,其他需回當地更換的身份證件(如香港的成人身份證)暫不作要求。

第二步:網上繳交報名

1.考生完成網上預報名後,需根據系統指引,完成繳交報名費手續。

2.繳費金額:500/人。

3.網上繳費截止時間32618:00,在此之前未完成網上繳費的考生,視為自動放棄報考

4.在完成網上繳費手續後,請勿撤回申報。撤回申報可能導致報名繳費資訊的丟失。

第三步:報名確認

香港各報名點不再受理現場報名確認,改為統一網上審核報名資格,請通過兩校聯招系統查詢審核結果。詳情如下:

1.審核時間: 316日至31

2.網上審核:報名點工作人員,根據考生網上預報名所填信息和上傳的資料進行網上資格審核工作。審核結果將通過報名系統饋給考生。審核結果分為網上初審通過、初審不通過和待審核紙質材料。審核結果為“網上初審通過”的,表示已確認考生報名資格;審核結果為“初審不通過”的,審核人員將通過報名系統或電話、電郵明確告知考生不通過的原因,考生可根據饋的不通過原因,修改或補充相關報名信息資料後,再次提交審核;考生上傳的資格審核資料基本可判定符合報考條件,但還復核原件的,審核結果設置為“待審核紙質材料”,表示暫時予以確認考生報名資格,待後期復核考生原件。

3.材料復核:網上審核結果為“待審核紙質材料”的考生,須在規定時間內再次提交報名資料進行復核校驗。具體流程另行通知。復核過程中,如發現考生報考資料造假,將取消考生報考資格;已被學校錄取的,將取消考生錄取資格。

、考試時間、科目、地點等注意事項

1.考試時間、科目

日 期

時 間

科 目

513

(星期六)

9:00-11:30

語文

13:30-15:30

英語

16:30-18:30

生物

514

(星期日)

9:00-11:00

數學

13:30-15:30

物理、化學、歷史、地理

(選考其中一科目)


2.香港考場地點:創知中學香港九龍何文田公主道14號)。

3.英語科目開考前15分鐘,不准進入考場;其他科目開考15分鐘後,不准進入考場(英語科考試當天下午13:15禁止遲到考生進入考場。凡於13:1513:45之間到達的考生,在考務室靜候,待聽力考試結束後可進入考場參加筆試);考試開始60分鐘後,才准交卷離開考場,考試結束前15分鐘,不得交卷離開考場。

4.經上級部門核查報名信息、審查報名資料,凡符合報考資格的考生,可登錄兩校聯招系統自行下載列印准考證,具體開放列印的時間另行通知。

5.為保證暨南大學、華僑大學聯合招收港澳台和華僑、華人及其他外籍學生入學考試的公平、公正,對於弄虛作假等行為,將嚴肅處理。對於後期發現的,將取消其報名資格、考試成績和錄取、入學資格。

6.請廣大考生密切關注暨南大學本科生招生辦公室官網和“暨南大學招生辦公室”微信公眾號發佈的相關通知,並提前做好相關準備。

查閱

地址中國廣東省廣州市黃埔大道西601號暨南大學行政辦公樓404,暨南大學本科生招生辦公室(郵區號:510632)。

電話:86-20-85220130

傳真:86-20-85221340

郵:ozsb@jnu.edu.cn

網址:https://zsb.jnu.edu.cn


暨南大學本科生招生辦公室

2023225